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子墨狐狸

zzidqmzl.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87篇文章,376人喜欢

应用截图

子墨狐狸

子墨狐狸

 

another day

    一些大学生情侣, 没有造谣全在扩写,为了一点儿醋包的这碟饺子凑合吃吧

  

  放在书旁边静音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拉回了展麟有点涣散的注意力,趁讲台上的大课老师没注意悄悄把手机点亮,聊天软件置顶跳出一个小红点,点开联系页面对面发来一句

        “我已经到一教楼下了,你下课收拾快点,等会儿你想吃的那家面包又没了”

        展麟动作轻快的把手机拖到桌肚里,一边抬头看讲台上老师的动作,一边做贼似的打着字“知道了,等我,马上就下课了”

        回完消息的展麟脸上露出了一丝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微笑,还有五分钟就下课了大教室里其他的同学也在蠢蠢欲动,显得有些欣喜的展麟也不是那么显眼,于是展麟也伸手开始收拾桌面上的书本和其他零碎东西,坐他旁边的林亚看到他的动作,压低了声音问道“你等下有约了?”展麟同样用压低了的气音回答“等下要出去吃东西,你帮我把书带回宿舍行吗”林亚空出手对着展麟比了个OK的手势,展麟顺势把自己已经收拾好的东西往林亚面前一推,林亚看他这行云流水的动作也笑了“就这么急?又幸福了哥”展麟笑骂道“闭嘴吧,你有没有什么要我带的”林亚想了想说“没什么要带的,如果你愿意,顺便就帮我看看那家卖果冻橙的还在吗?”下课铃声适时响起,展麟抓着自己放在凳子上的包就开跑,掠起的风里带来展麟的前一句话“我会记得帮你看的”林亚只能笑着摇头把展麟刚刚推给他的东西收到自己包里带回宿舍。

        展麟抓着包顺着下课的人流冲出教学楼左右张望了一下就看到他骑在小电驴上玩手机的男朋友,展麟把手里提着的包扔到小电驴前面的框里,又绕到后面跨上后座催促道“快走,快走,一会儿那家蛋糕店的新品又卖完了。”吕和今把手机揣进兜里,侧身回头一边数落“又穿那么少,你不冷啊?别一会儿又冻感冒了。”一边伸手捏了一下展麟的手,发现不算太凉,最后还是不放心的把自己脖子上的厚围巾给展麟围上了,带着体温的围巾落到了展麟的脖子上,把他的下半张脸挡的严严实实,他只能瓮声瓮气的又催了一遍吕和今快走,吕和今反手抓住他的手往自己兜里揣,直到两只手都揣好了才一拧小电驴的把手往校门外去。

        他们两个运气好,也依赖吕和今还算可以的骑车技术,在大批饥饿准备觅食的大学生之前到达目的地,他们赶到蛋糕店的时候,展麟想吃的新品还剩最后两个,吕和今一手托盘一手夹子把两个蛋糕都捞进盘子里,顺便凑到展麟耳边问他还要不要买点其他的吃,展麟绕着蛋糕店逛了一圈,最后站到冰柜面前挑了两瓶酸奶也放进盘子里收获了吕和今一个不算赞成的眼神,展麟瞄了他一眼“怎么,你有意见?”吕和今低头哈腰“哥哥,哥哥,怎么会呢?我不敢有意见,只是你等会儿喝了冷的可能会胃疼,要不换成热牛奶吧?或者我等会儿再给你买杯奶茶?”展麟想了想觉得他说的也对“好吧,你去排队,我把这两瓶酸奶放回去。还有,我等下要喝霸王茶姬”吕和今往柜台的方向走去边答到“行行行,都听哥哥的”

       从蛋糕店出来,两人直奔美食街,大有一种要从街头吃到街尾的气势,先去街头常吃的那家小馄饨点了两碗小馄饨。坐着等老板把馄饨煮好的时候,吕和今一直在看手机,展麟盯着看了他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开口“看什么呢?那么起劲。”

      “在给你点奶茶呢,一会儿排队又得排好久。要再晚点儿点,等会儿又赶不上看电影了。”

      “我还没说要喝什么,你就点”

      “嗐,不就是大杯白雾红尘微糖温热嘛,我怎么不知道你想喝什么。”

      “那还差不多”展麟听见他确实点的是自己想喝的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满足感。

     “嘿嘿,开心了吧”吕和今坐在那张小桌子的对面呲个大牙乐呢,展麟为了掩饰自己心底的那一点感动只得低头说了一声“傻狗”

       两份小馄饨很快就上来了,吕和今倒是吃得快,三下两下就吃了大半,倒是被馄饨馅儿烫的龇牙咧嘴,展麟怕烫不敢吃的太快,勺子舀一个馄饨都要吹半天,吕和今都吃完了,展麟才吃了没几个,吕和今吃完了也不急,就安分的坐着时不时划拉一下手机,注意力一直放在展麟身上,待到展麟吃的差不多,他右手扫了桌角的收款码付了钱,左手顺手抓过展麟放在旁边凳子上的包背上,动作那叫一个行云流水,丝毫没有受影响的嘴还在问展麟要不要再吃点别的,展麟想了想最后还是说“先逛逛吧,我没什么特别想吃的”

       两个人肩并肩沿着美食街一路从街头走到街尾,两个人手上的东西越来越多,好多都是展麟说了一句想吃于是吕和今就怂恿他买,“反正你吃不完,我帮你吃,又不会浪费,买就是了。”吕和今如是说,于是一路上,展麟肚子里的小吃越来越多,吕和今手里的半份小吃也越来越多,吕和今毫不抱怨自己被当成垃圾桶这件事,任劳任怨的帮展麟解决掉他吃了一半的小吃。

        小吃街逛到尾,展麟也吃饱了,展麟忍不住埋怨吕和今“你昨天还说我们两个出来吃小吃能少吃一点,我看也没有比晚饭少吃多少,甚至可能还吃的多了。”吕和今提高了声调“啊~你又不胖,干嘛晚上吃那么少。吃高兴了最重要。”展麟倒是被他一句话哄得又好了。

       吕和今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还有半个小时电影开场,我们现在去拿奶茶吧。”电影是重映的《爱乐之城》,吕和今半个月之前知道这个电影要在电影院重映就买好票拉展麟陪他去看,虽然他之前已经陪着看过好几遍了,但是吕和今还是以电影院和家里看感觉不同为理由拉着展麟又去看,其实展麟怎么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呢?他也乐得纵容吕和今的一些小心思,更何况其实他也挺喜欢这部电影的,虽然结局并不是普世意义上的happy ending却是已经是对于他们来讲最好的结局。展麟想,就算没有真正走到最后,但是有这中间的回忆就够了。

       展麟经常笑话吕和今是个哭包小狗,但是他知道是因为吕和今是一个足够感性,共情能力很强的人,电影开场的时候,他还能听见吕和今跟着电影音乐边唱边乐,到了快结束的时候,他敏锐的察觉到吕和今已经快哭了,他冷静的从包里抽出面巾纸递到吕和今面前,嘴里却是嫌弃的抱怨“纸给你快擦擦,脏死了,明明已经看了这么多遍了,还哭。”

       吕和今老老实实把纸接过去擦擦脸委委屈屈的开口“啊,你嫌弃我。”展麟终于把视线从大银幕上移开,落到他装的可怜巴巴的脸上,瞪了他一眼“你少在这儿给我装。”虽然只是他们两个日常的对话,但这种对话确实打实的冲淡了吕和今因为电影有些悲伤的情绪。

       从影院出来吕和今还是撅着个嘴跟着展麟后面,展麟转身就看见他嘟着嘴一脸不高兴的表情,这会子人高马大的他倒显得像个落水的小狗了,于是展麟伸出手捧着他的脸问他“你这又是个什么动静呢?小屁股嘴儿撅撅的。”同时手上使力把吕和今的脸都挤变形了。吕和今脸被挤着话也说不清楚只能嘟嘟囔囔的撒娇“你刚刚凶我。”展麟想了想,手上还是保持捧这他的脸的姿势没动却踮着脚亲了他一下,只是一个蜻蜓点水的吻却让吕和今又开心起来了,他伸手抱住展麟的腰不让展麟后撤的同时加深了这一个轻吻,展麟伸手在他胸口推了好几下都没推动也就让他继续亲下去,两唇分开两个人气息都有些不稳,展麟瞪了吕和今一眼,从他怀里退开转身就走,留吕和今在原地傻乐。

        回程又是吕和今骑小电驴送展麟到宿舍楼下,站在宿舍楼的花台边上,展麟少见的冲吕和今伸手要吕和今抱他,吕和今拉开自己的厚衣服就着拥抱的姿势用衣服把展麟裹进他怀里,吕和今体温高,就像个小太阳把展麟温暖了,展麟把头埋在吕和今胸前,半天也不抬头也没有其他动作,吕和今也不说话,两个人就安静的抱了一会儿,展麟突然长长的叹了口气,吕和今低头吻了吻展麟的发顶,放轻声音温柔的问他“累了?”

半晌听见衣服里面传来一声闷闷的非常展麟式的拉长调子的抱怨“好累”

        吕和今又低头亲亲展麟的蓝发“那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明天休息了,开心吗?”

        被衣服裹住的声音有些失真,沉沉闷闷的“可是我明天还有课。”

        吕和今收紧了手臂把展麟抱得更贴近“那要我明天陪你上课吗?”

      “不用了,我明天自己去就好,但是再让我抱一会儿。”

        两个人就抱着,默默无言的站了一会儿,直到宿管大姨开始冲着门外喊,要关宿舍大门了,展麟才从吕和今怀里跳出来抓起自己的包匆匆跑进了宿舍楼,隔着宿舍楼底层的玻璃门,他看见吕和今还站在门口,发现展麟在看他就冲展麟挥挥手,直到两个人看不见对方,吕和今才骑着自己的小电驴回了自己的宿舍楼。

       展麟到寝室的时候心情很好的哼着歌,同寝室的林亚正在背单词,发现展麟回来了就冲他打招呼,展麟一边把包放下来,一边应声,突然他想起了什么事儿,放包的手都顿住了,“林亚你的果冻橙我忘记帮你问了……”

      “呃……我就知道。”林亚从书中抬头,有些无语的应道,两人对视着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展麟突然开始放声大笑,林亚表情无奈摇摇头,把视线又放回书里感叹道“恋爱中的人啊……”

子墨狐狸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子墨狐狸”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